close

平常是舉重場最好的夥伴和精神力量,洪萬庭和郭婞淳兩位舉重女將今天卻難得展現感性一面,洪萬庭的真情告白更逼出郭婞淳眼淚,形成兩人雙雙拭淚的意外場面。

兩人今天和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一同出席贊助品牌「志在必行」亞運應援記者會,會中三人各獲得一組量身打造的客製化裝備,郭婞淳的獲得的訓練鞋印有去年世大運舉出的挺舉世界紀錄「142kg」,洪萬庭的特製版訓練鞋則是融合中華隊代表色紅色和藍色,加上舉重槓鈴和卑南族圖騰,呼應洪萬庭留著的卑南族血液。

27歲的洪萬庭提到,其實去年世大運奪金前,曾有退役念頭,是教頭林敬能、郭婞淳和團隊說服她,「他們一直鼓勵我,要走到不能再走。」她決定好好比完世大運,「那時我把每天當最後一天練,現在覺得,那段時間很踏實。」

她2012年進入左營的國訓中心訓練,郭婞淳則是早一年進入國訓,不過兩人其實更早就結緣,郭婞淳回憶早在國中時期就認識洪萬庭,「那時很怕她,她不笑的時候臉就很兇啊。」但兩人在國訓建立革命情感,不只訓練彼此打氣,比賽時也會互相到場加油,郭婞淳感性說:「之前就一直很想一起拿金牌,但學姊常錯過,世大運終於辦到了。」

兩人今年重點目標都是8月的雅加達亞運,洪萬庭獻上祝福給小學妹時突然脫稿演出,卻成記者會最溫馨的一段;她拿著郭婞淳印有「142kg」的訓練鞋說:「世界超級無敵神力女超人,簡稱女神,我不知道妳的終點在哪裡,但是,142才是妳的起點。」

原本還在開玩笑說洪萬庭會落淚的郭婞淳,面對學姊真情告白卻先紅了眼眶,連帶逼出洪萬庭眼淚,雙姝最後上演「愛的抱抱」,氣氛感人。

郭婞淳之後也偷偷爆了身旁教頭林敬能的料,她笑說教練愛逞強說很少掉淚,「世大運的時候他哭最慘,學姊拿金牌後,我想說怎麼有聽到啜泣聲,他還假裝在收東西。」

洪萬庭(右)和郭婞淳約定,要一起在雅加達亞運摘下金牌。 記者曾思儒/攝影
洪萬庭(右)和郭婞淳約定,要一起在雅加達亞運摘下金牌。 記者曾思儒/攝影
洪萬庭(右)的真情告白逼出郭婞淳眼淚。 記者曾思儒/攝影
洪萬庭(右)的真情告白逼出郭婞淳眼淚。 記者曾思儒/攝影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005/3209190?from=udn-catelistnews_ch2

arrow
arrow